高速分散乳化机工作原理与主要技术特点

TAG:
更新时间:2014-3-11 8:40:03   来源:

    高速分散乳化机,又称离心式均质机、剪切泵,广泛应用于乳品、饮料行业中的前处理工段和日化、蛋白、调味品等行业中的均质细化处理的工段。由于其具有处理量大、能耗低、细化均质效果好、结构形式多样、组合变化方便实用等众多优点,目前其被越来越多的工艺工段所采用,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均质乳化设备之一。

产品详细说明
     

高速分散乳化机

    在传统的食品、饮料、日化、化工等工业生产的生产过程中,固体和液体的分散混合处理是生产工艺中最常见的加工工艺和手段。为了使固体能够快速和彻底的混合和化解在液体中,我们采用的是搅拌、混合、分散、溶解、乳化、均质等多种手段来达到我们的目的的。但是对于一些物质的处理如:果胶、CMC、明胶、可可粉、变性淀粉、树脂胶等就需要一些特殊的手段。这些物质具有溶解困难、易结成粉团、溶解时间不能过长等特点。我们通常的大罐搅拌溶解和利用胶体磨分散的手段是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的,这些物质能够

    高速分散乳化机,又称离心式均质机、剪切泵,广泛应用于乳品、饮料行业中的前处理工段和日化、蛋白、调味品等行业中的均质细化处理的工段。由于其具有处理量大、能耗低、细化均质效果好、结构形式多样、组合变化方便实用等众多优点,目前其被越来越多的工艺工段所采用,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均质乳化设备之一,它有多种型号,包括ME400LCME400-3

工作原理:
    高速分散乳化机是用于连续生产或循环处理需要分散、乳化、破碎、均质的物料的高性能均质乳化设备。其核心元件是1~3组相互咬合的多层转子和定子。转定子周边开有一定数量的细长切口。转子在高速旋转时,产生很大的离心力使被处理的物料从旋转的细长切口(狭缝)中喷出,并在定子的共同作用下,使被处理的物料受到两方面的作用力:迫使它通过狭缝的正作用力合阻止它通过的阻力。同时,被处理的物料从狭缝中喷出时,还受到狭缝的剪切作用,以及由转定子相对运动而产生的旋转剪切力在多种作用力的作用下使物料得到均质和乳化。

 
结构形式:

    根据不同的工艺要求和生产需要,我们提供多种结构形式的高速分散乳化机供用户选择:单段式高速分散乳化机 三段式高速分散乳化机
   
主要技术特点:

    1. 为旋转式结构,具有占地面积小,结构紧凑等优点;

    2. 高速分散乳化机具有单位时间内的处理量大,能耗小,特别适合于工业化连续化生产;

    3. 经过高速分散乳化机处理过的物料具有颗粒分布范围窄,均匀度好的特点;并且可以通过调节核心工作组件的工作配合和工作组合,可以满足不同工艺要求的需要;

    4. 省时、高效、节约能源,生产效率高;

    5. 装拆简单,易清洗,满足不同场合的CIP清洗需要;

    6. 具有一定的自吸力和低扬程输送功能;

    7. 无死角,物料100%通过分散乳化;

    8. 运转噪音低,运转平稳,维护方便;

    9. 可以做到均质、分散、乳化、输送一次完成;

    10.双端面机械密封结构设计,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

典型应用:

乳化机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诸如粘合剂、油漆涂料、化妆品、食品、药品、塑料树脂、印染、油墨、沥青等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
精细化工:塑料、填料、胶粘剂、树脂、硅油、密封剂、浆料、表面活性剂、碳黑、消泡剂、光亮剂、皮革助剂、混凝剂等。
石油化工:重油乳化、柴油乳化、润滑油等。
日用化工:洗衣粉、浓缩洗衣粉、液体洗涤剂、各类化妆品、护肤品等。
涂料油墨:乳胶漆、内外墙涂料、水性油性涂料、纳米涂料、涂料助剂、印刷油墨、打印墨水、纺织染料、颜料等。
生物医药:糖衣、注射剂、抗菌素、蛋白质分散剂、药乳膏、保健品等。
农药化肥:杀虫剂、除草剂、药乳油、农药助剂、化肥等。
食品工业:巧克力外壳、水果浆、芥茉、渣饼、色拉调料、软饮料、芒果汁、番茄浆、糖溶液、食用香精、添加剂等。
纳米材料:纳米碳酸钙、纳米涂料、各类纳米材料添加剂等。
道路沥青:普通沥青、改性沥青、乳化沥青、改性乳化沥青等。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