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立式高速乳化机的对比分析研究

TAG:
更新时间:2014-3-21 8:55:11   来源:
实验立式高速乳化机用于物料的分散、混合、乳化、均质、溶解。可在真空或压力的工况下,对物料进行的搅拌、均质、乳化、分散、混合等的反应过程。

在食品、化工、制药等行业均质技术已成为提高产品品质的关键。目前国内食品行业使用的传统均质设备多为高压均质机、胶体磨、砂磨和辊磨机等,近年来出现了新型的高剪切均质机设备。至于这些均质设备在各行业中的应用,目前尚无人进行深入系统地研究。对此,笔者针对目前主要使用的高压均质机和高剪切式均质机,从均质原理、不同物料的工艺流程以及实验数据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
    均质机理分析
液体物料分散系中分散相颗粒或液滴破碎的直接原因是受到剪切力和压力的作用。引起剪切力和压力作用的具体流体力学效应主要有层流效应、湍流效应和空穴效应。
层流效应会引起分散相颗粒或液滴的剪切和拉长;
湍流效应是在压力波动作用下引起分散相颗粒或液滴的随意变形;
空穴效应是使形成的小气泡瞬间破碎产生冲击波,而引起剧烈搅动。
 
    高剪切均质机理
目前国内常用的剪切式均质机线速度多为10~25 m/ s。实践证明其均质效果并不理想。高剪切均质机指线速度达到40~66 m/ s的剪切式均质机,其主要工作部件为1级或多级相互啮合的定转子,每级定转子又有数层齿圈.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