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液立式高剪切乳化机可以实现哪些功能

TAG:
更新时间:2014-3-23 8:19:52   来源:
产品特性:固液立式高剪切乳化机
产品简介:固液立式高剪切乳化机从功能上来讲可以实现物料的乳化,均质,分散以及固体颗粒的湿磨至微米级别甚至纳米级。 高剪切乳化机从结构上分为立式,卧式,分体式,后面两种属于管线式或连续式高剪切乳化机。
详细介绍:
    高剪切乳化机可以实现哪些功能/市场上高剪切乳化机的结构特点
    了解高剪切乳化机的功能就要先了解高剪切的原理。在流体设备里,剪切的概念是指牛顿或非牛顿流体内部被牵扯或击打成不同的速度梯度的微小颗粒。形成微粒后通过湍流,空穴等物理效应,使不同微粒之间实现均匀,充分的混合。
     实现上述过程的场所在高剪切乳化机高速转动的转子和静止的定子之间狭窄的流道里。出现了几个概念-线速度,剪切间隙和剪切速率。
线速度V= 3.14*d*r/60  d是转子直径,r为转子转速。
 剪切速率的定义是两表面之间液体层的相对速率。
– 剪切速率F (s-1) = v 速率 (m/s)/g 定-转子间距 (m)
   由上可知,剪切速率取决于以下因素:
– 转子的线速度
– 转子-定子间距
所谓高剪切暨高剪切速率,剪切速率越高,物料被分散就越容易。
线速度越高,定转子间距越小越容易获得高剪切速率。

因此从原理推及功能,以及实际生产中获得的经验,高剪切乳化机可以
广泛的用于需要充分混合,精细研磨,破碎乃至微乳化,均质的流体工艺。
具体来讲稳定的乳化液生产(油水),浆料的匀浆,髙细悬浮,结构破碎,大分子溶解等都可以通过高剪切乳化机来实现。
市场上高剪切乳化机结构形式多样,种类繁多,虽都基于定转子原理,但就不同处理方式,不同工艺要求,不同处理量对高剪切设备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如立式高剪切乳化机只适用于批次式以及粗精度处理,管线式可用于连续大规模生产等。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