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水粉高速乳化机用于纯化魔芋微粉加工

TAG:
更新时间:2014-3-28 8:46:58   来源:
纯化魔芋微粉加工 此种加工实际是以上四种加工方法的综合应用。
(1)工艺流程 魔芋精粉→浸泡→离心分离→洗涤→旋液分离→微细研磨→离心分离→干燥→筛分→分级包装。废乙醇液回收。
(2)实验水粉高速乳化机设备 纯化魔芋微粉加工设备与魔芋精粉湿法相似,但研磨设备要求比普通精粉湿法高,并需增加搅拌器(浸提罐),一般选胶体磨成砂轮微磨机。胶体磨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在机内产生具有强大剪切力的高速流促使聚合体的颗粒分散为单体颗粒或将轻度粘连的颗粒集合体分散于液相中以将液体分散为粒度一定的液滴,将固体颗粒分散均化。胶体磨的使用调查表明,该机整个使用费用太高,平均每吨微粉的机械磨损费为400元~500元,而且要进行多台磨才能完成。砂轮磨的价格低,配件消耗成本低,仅约10元~20元/t,但粉碎性能不如胶体磨。
(3)操作要点 精粉物料投入浸提罐内,加入不低于30%的乙醇溶液进行浸提后,输至暂存罐,由粗磨机初步研磨后进入旋液分离器组,分离出淀粉、色素、无机盐等杂质,再送入暂存罐,经四级研磨机逐级研磨后进入暂存罐,也可根据粒度要求重复研磨,再进入暂存罐,然后离心脱水,最后输送至真空干燥机中进行低温干燥,得到120目~200目、含水量在10%以下的微粉。微粉颗粒比干法所产更规则,内部破损也较干法轻,即湿法微粉优于干法微粉。
纯化魔芋微粉也可用鲜芋为原料,其工艺与湿法相近,但須加强研磨环节。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