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在线管线式乳化机用于魔芋粉加工的方法

TAG:
更新时间:2014-3-28 8:40:57   来源:
连续在线管线式乳化机用于魔芋粉加工的方法
1、普通魔芋精粉干法加工 以锤片设备加工为例。
(1)工艺流程 芋片(角)→精粉机中加工→风选分离→研磨机中研磨→风选分离→筛分→分级→混合匀质→包装入库。
(2)主要设备 目前中国以锤片式精粉加工机(MJJO)为主,其型号有300型、400型、450型、500型。为了提高精粉质量,1995年以后又推出了刮片式涡轮魔芋精粉研磨机。至此,形成了魔芋精粉干法加工设备系统,由破碎机、MJ-450型魔芋精粉加工机、400型魔芋精粉研磨机、分离罐、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和三元振动筛等组成。
(3)操作步骤
①原料准备 芋片(角)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精粉的质量,应选色白、含水量约13%~15%的芋片(角),凡"黑心"和烘焦的不能制备特极、一级精粉。选好的芋片(角)倒在丝网板上,使小粒及杂物漏下,特别注意清除毛发等不能进入食品的混杂物,还可在网板底面固定几块磁铁,以清除金属碎渣,防止进入精粉机中。
②启动精粉机 合上配电盘上的闸刀,控制柜通电,再按说明书规定的顺序启动机器的各部分。
③投料 机器上加料指示灯亮时,将按规定称好的每次加料量的芋片(角)均匀地投入料斗内,投料时间约20S。
④粉碎研磨与出料 投料后,粉碎、研磨和分离达到预定时间后,自动卸出精粉。
⑤研磨机中研磨 将精粉输入研磨机中进一步研磨,通过抽风吸走飞粉杂质(如只要求一般的质量,可省去此步骤)。
⑥筛分检验均质和包装 卸出的精粉倒入筛分器内进行筛分,筛网有40目、60目、80目、100目、120目、140目等几种孔径。筛网孔径大小、粒度级数依要求而定。筛分后进行质量检测,包括粘度、二氧化硫、水分、粒度。然后用混粉器将同一类的精粉进行充分混合,以保证产量的均匀性,最后进行包装。
(4)提高精粉出粉率和质量的措施
①选好魔芋的种和品种 不同种的葡甘聚糖含量:白魔芋>花魔芋>西盟桔黄魔芋>勐海魔芋;同为花魔芋,不同地区的农家品种含量有差异,万源花魔芋、綦江花魔芋和东川花魔芋的葡甘聚糖含量高于其它地方品种。
②鲜芋的成熟度对精粉的出粉率及其质量的影响 未成熟的鲜芋含水量高,葡甘聚糖积累未达高峰,出精粉率较低。从芋角外观看,凡表面很饱满,并有葡甘聚糖粒子凸起则出粉率高;若芋角收缩,表面无葡甘聚糖粒子凸起或凸起很少很微则出粉率低;芋角在手中有沉甸感的出粉率高,有轻飘感的出粉率低。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