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型液体高速乳化机适用于乳化液体形成的二相的体系

TAG:
更新时间:2014-4-28 9:26:56   来源:
    实验型液体高速乳化机的乳化体是由两种完全互不相溶的液体所形成的二相的体系。一种液体会以十分小的粒子或者微粒形式分散在另一液体中,两种互不相溶的液体一旦接触就会产生液液的界面.界面的张力就是界面上的分子所受到的体相内分子的吸力和另一种液体内分子吸力的不平衡而形成的。

    我们从热力学的角度来说,当所产生的面得张力等于零的时候,乳化体将会自动的形成,当我们的界面张力大于零的时候,乳化体是不够稳定的,很容易被分解。乳化剂所使用的表面活性剂,它的分子结构是由亲水极性的基团和亲油非极性的基团所组成的。在加入两者互不相溶的体系后中,极性的基团吸附着水分子,非极性的基团伸入油相中,使油与水之间形成了架桥,这样的情况下油水界面张力大大下降,两者可以很好的进行混合,乳化体系趋于稳定。凡是能够减少空间张力的添加物质都对乳状液的形成和稳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在研发一系列的同族脂肪酸作为乳化剂的效应的同时也证明了这个观点。

    随着碳链结构的不断增长,随着空间张力的渐渐降低而逐渐增大,乳化效应也跟着逐步的增强,产生较高的稳定性乳化液。但是,较弱的空间张力并不能用来决定稳定性的基本重要因素。有以部分低碳醇能够将油和水的界面张力降到最低的限度,但是还是不能形成非常稳定的乳状液。一部分物质的表面存在的活性并不是不强,但是却依然不能够成为非常合适的乳化剂。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