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工人为什么会使用旋流过滤器

TAG:
更新时间:2018-9-5 9:02:54   来源:
旋流过滤器是目前煤矿井下喷雾灭尘供水系统的理想过滤器。旋流过滤器具有过滤能力大、压力损失小、排污方便的优点。旋流过滤器对细小颗粒的悬浮物具有较好的过滤效果。
    旋流过滤器是一种专用以低粘度物料中的大小粒径进行分离式过滤,并且将没有通过滤网目数重新返回粉碎泵进行研磨后重新循环过滤直到达标为止。
    工作原理釆用旋流分离器结构在旋流中心安装倒口滤网,料液由圆筒部分以切线方向进入,作旋转运动而产生离心力,下行至圆锥部分更加剧烈。料液中的固体粒子或密度较大的液体受离心力的作用被抛向器壁,并沿器壁按螺旋线下流至出口(底流箱)。轻液体或液体中携带的较细粒子则上升,在倒口过滤器內产生旋涡式过滤,细的物料通过滤网,粗的物料在旋涡作用下沉定下来,同时滤网不断通过高速旋流进行自洁式清洗。粗粒没有通过滤网可在旋涡中下沉之中心出口处进入溢流箱,重新进入粉碎分散乳化泵再一次进行粉碎研磨乳化。
    旋流过滤器的主要特征: 在圆筒式壳体内设置2~4 道挡尘板, 挡尘板是圆环锥形的, 其圆环壁与轴线的夹角为30°~60°, 圆环锥型挡尘板的大口朝上, 其周边与壳体内壁连接。进水口处可用法兰盘连接, 也可采用快插式接头, 在排污口处装有手动球阀或自控式电磁阀以便实现定时或自动排污。
    这种旋流式过滤器构造简单,无活动部分;体积小,占地面积也小;生产能力大;自动分离的颗粒范围较广。主要用于粉碎分散乳化泵配套使用。用户可根据物料特性与我公司技术部联系,为你定制配套使用。
    从悬浮物粒径分析的情况来看, 进水侧悬浮物颗粒直径在4.6μm 以下的占重量的99.8 % , 悬浮物颗粒直径大于4.6μm 的很少, 即使从排污口排出的沉淀物中, 颗粒直径大于9.9μm 的也只占重量的13.6 % (取样化验出的大直径颗粒物比进水管中的要多, 这是因为较长时间积攒下来的和在高浓度状态下沉淀凝结的结果) , 且最大颗粒直径一般不超过50 μm。而80~100 目的滤网, 160~200 目的滤网网孔直径为81μm , 因此, 过滤此种喷雾用水单纯靠滤网过滤基本起不到过滤作用。了解更多资讯欢迎观看矿渣磨浆机实验组合乳化机水粉混合泵
看完你觉得煤矿工人会使用旋流过滤器的原因还有哪些?
  • RELATED PRODUCTS
  • 没有资料
  • RELATED NEWS
  • 没有资料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