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对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乳化好坏有很大的影响

TAG:
更新时间:2015-9-12 8:43:20   来源:

      对乳化过程的影响是复杂的。在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乳化开始阶段搅拌可促使小液滴形成,小液滴形成后继续搅拌研磨可增加小液滴之间的碰撞机会。因此,搅拌研磨时间不宜过久,过久会使分散的小液滴合并增大,甚至完全破裂。一般来说,乳化剂的乳化能力越大,乳化所需的时间越短;乳化剂量大,所需的乳化时间就越长;均匀分散度高的乳剂所需的乳化时间长;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的效率高,所需的乳化时间短。总之,最适宜的乳化时间一般需凭经验确定。
  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但对温度并无严格的限制,如若油、水两相皆为液体时,就可在温室在搅拌达到乳化。一般乳化温度取决于两相中所含高熔点物质的熔点,还要考虑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功能以及油相与水相的溶解度因素。
  此外,想相的温度需要保持相近,尤其是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对于含有较高熔点(70。C)以上的蜡、脂油相成分,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进行乳化时勿将低温的水相加入,以防止在乳化前使蜡、脂结晶析出,造成块状或粗早不匀乳状液。一般来说,在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进行乳化时,油、蜡等成分则乳化温度就要高一些。若使用的湿粉捷流高剪切乳化机具有一定的转相温度则乳化温度也最好选在转相温度左右。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