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遭遇的潜规则

TAG:
更新时间:2015-8-19 8:15:19   来源:
      当今社会,潜规则盛行,如娱乐圈、官场等,因为潜规则而使有些人出名,有些人沦落为阶下囚!在我们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等工业品的销售中,实际上也不乏潜规则!就比如我在销售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时,也遭遇过潜规则!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那是去年八月份发生的一单:一个老客户打电话给我说,他现在在一家老字号的化妆品药妆厂家任职!由于目前的生产能力满足不了销售的需求,所以准备进一台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这正是我们所生产的常规产品,需要生产当然是没有问题了。于是,跟他确定了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详细的技术参数和一些细节问题后,最后就进入了价格方面的商谈。由于是老客户,我报的价格也没有很高,但是,这个老客户特会还价,一来二去,最后确定这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以我们的最低价成交了!本来以为这一单就这么定下来了!没想到,客户最后跟我讲,人家的价格要比我们的便宜很多,我选择你们是因为我对你们的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的质量放心,而且以前也合作过。所以,你看这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能不能提5%给我,当佣金,有没有问题?一听这话,我当时就懵了!我当时报得可是我们的最低价了,如果再留5%,那就得请示老板了。早知道这样,我就报高一点了!幸好,我们老板比较开明,听完我得汇报后,当场就拍板同意了!就这样,这湿粉管线式高剪切乳化机的单子就定下来了!
  通过这件事,我个人认为,有时候潜规则也不一定就是坏事!潜规则搞好了,或许订单也就下来了,各位看官,你们说呢?
  • RELATED PRODUCTS
  • 没有资料
  • RELATED NEWS
  • 没有资料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