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流分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TAG:
更新时间:2018-10-8 9:06:54   来源:
一、概述
旋流分离器装有一具有内、外轮廓线的入口,外轮廓线上任一点由一向量(T)确定,当向量(T)的长度增加时,在向量(T)和通过位置(C)与圆相切的切线之间的夹角绝不能减小,也决不能小于负0.1弧度·向量(U)确定内轮廓线上任一点的位置·向量(U)长度增加时,在向量(U)和通过位置(E)切于圆周的切线之间的夹角(L)绝不能减小,至少对于向量(U)实际的长度此角L绝不能小于负0.52弧度。
旋流分离器又称水力旋流器,是利用离心沉降原理从悬浮物中分离固体颗粒的设备。
二、工作原理
旋流分离器的结构及工作原理:设备主体是由圆筒和圆锥两部分构成。悬浮液经入管沿切向进入圆筒,向下作螺旋形运动,固体颗粒受惯性离心力作用被甩向器壁,随下旋流降至锥底的出口,由底部排出的增浓液称为底流。清液或含有微细颗粒的液体则成为上升的内层旋流,从顶部的中心管排出,称为溢流。内层旋流中心有一个处于负压的气柱,气柱中的气体是由料浆中释放出来的,或者是由于溢流管口暴露于大气中时将空气吸入器内的。旋流分离器的特点是圆筒直径小而圆锥部分长,小直径的圆筒有利于增大惯性离心力,以提高沉降速度;同时,锥形部分加长可增大液流行程,从而延长了悬浮液在器内的停留时间。
旋流分离器可作固液分离(增浓)用,当作为分级设备使用时更具显著特点。根据增浓或分级用途的不同,旋流分离器的尺寸比例也有相应的变化。
旋流分离器中,固体颗粒沿壁面的快速运动会造成分离器严重的磨损,为延长使用期限,应采用耐磨材料制造或采用耐磨材料作内衬。

当天然气由切线方向从进口管进入筒体时,在螺旋叶片的引导下,做回旋运动。气体和液固体颗粒因质量不同,其离心力也就不同,液固体杂质的离心力大,被甩向外圈,质量小的气体因离心力小处于内圈,从而使液固杂质在自身重力作用下降至积液包,然后由排污管排出分离器。锥型管是上大下小的筒状管,气体进入筒体内产生回旋运动,当下降到锥管部分时,回旋半径逐渐减小,因而气流回旋速度逐渐增加,到锥管下端时速度最大,而出锥管后速度急剧下降,促使液固杂质下沉分离。加设锥形管,进一步提高离心式分离器的分离效果。

继续关注  双剪切粗粉碎  看完你对旋流分离器的工作原理有了解了嘛?

  • RELATED PRODUCTS
  • 没有资料
  • RELATED NEWS
  • 没有资料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