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固液管线式乳化机在疫苗生产工艺中的应用

TAG:
更新时间:2014-3-26 8:38:06   来源:
多肽疫苗的生产工艺

乳化设备:连续固液管线式乳化机 胶体磨
前期准备:
1 NDV 的增殖与灭活 将保存的NDV 种毒用灭菌生理盐水(内含青霉素、庆大霉素) 按一定比例稀释后,作用15~20min , 以每胚012ml 接种10 日龄的鸡胚尿囊腔,37 ℃继续孵化96h 后,活胚0~4 ℃冷却6~10h , 无菌收取鸡胚尿囊液装入灭菌大瓶中,吸取混合后的尿囊液1ml , 检测HA 效价,同时将大瓶中尿囊液按012 % 的比例加入福尔马林,于37 ℃灭活20~24h , 经无菌检验合格后,放入低温冰柜保存备用。
2 AIV 的增殖与灭活 将保存的AIV 种毒按上述稀释后,以每胚012ml 接种11 日龄鸡胚, 37 ℃培养30h , 收获培养后的死亡胚及存活胚的尿素液。吸取混合后的尿囊液检测HA 效价,同时,将大瓶中尿囊液按013 % 比例加入福尔马林, 于37 ℃灭活24h , 经无菌检验合格者低温冰柜保存备用。
3 油相制备 取94 份7 号白油,6 份司本-80 混合后,以一定的比例加入硬脂酸铝,然后加热直到完全溶解制成油相备用。
4 水相制备取94 份7 号白油,6 份司本-80 混合后,以一定的比例加入硬脂酸铝,然后加热直到完全溶解制成油相备用。

二联油乳剂灭活苗的生产工艺:
 
1  将检验合格的3种制苗用病毒液按一定比例混合,取96份混合病毒液与4份无菌吐温80充分混合,使吐温80完全溶解,制成内部水相。
 2  取少量白油与一定量的硬脂酸铝混合,加热熔化后再与适量司本80及白油混合均匀制成油相,并使白油、司本80和硬脂酸铝的终浓度分别达到一定的比例;油相经116 ℃高压灭菌30 min后备用。
3    取适量吐温80、油酸和丙二醇充分混合,制得外部水相乳化剂,然后再与病毒液充分混合,制成外部水相。
采用二步乳化法制备疫苗。
第一步:按内部水相与油相比为4∶6的比例,将内部水相缓慢加入到连续固液管线式乳化机低速搅拌的油相中,初步乳化后,高速乳化几分钟,制成W/O一级油乳剂疫苗;
第二步:按W/O一级油乳剂疫苗与外部水相的体积比为5∶1的比例,将W/O一级油乳剂疫苗加入到外部水相中,并按不同的乳化速度乳化疫苗,制成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减蛋综合征三联复乳疫苗,检查不同乳化速度制备疫苗的稳定性。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