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与胶体磨的比较

TAG:
更新时间:2015-11-12 10:59:16   来源: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特点介绍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装拆简单,容易清洗,所以适合于物料品种频繁更换的场合以及食品卫生要求严格的处理。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的转子重量轻,转动惯量小,适宜于高速旋转,故可用很小的设备进行大容量的处理。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可进行从低粘度到高粘度之大范围的物料处理。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因具有自吸能力,故在处理低粘度物料时可利用高位进料;但处理高粘度物料时需用泵送。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与胶体磨的比较:
  和胶体磨一样,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也是离心式设备,所以它的流量也是不恒定的,随着物料粘度、出口阻力以及进料压力的变化而有很大的变化。和胶体磨相比,它的优点是:a)转子很轻,适宜于做成大直径和高转速,从而较易制成大流量大功率设备。b)转定子啮合尺寸很短,物料通过阻力小,减少能耗。c)转定子可以方便地串联,使物料通过设备时可以得到多次作用,从而强化细化效果,而胶体磨只有一对转定子。d)它靠高频压力波及狭缝剪切力综合作用,故转定子在一般程度磨损下对细化(均一化)的效果影响不大。e)能产生较强的自吸能力,易于和管道连接后进行连续操作。f)转定子的装拆比胶体磨更方便。但是,在处理有坚硬的大颗粒物料时,该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的作用效果显然比不上胶体磨。
  应用简介
  粉液微型高剪切乳化机适用于各种以液体为介质的粉体团的粉碎、混合、分散、乳化,以及加速溶解等。其具体应用场合有:a)咖啡,冰淇淋、乳制品、食用油脂、豆乳、香料等各类食品;雪花膏、洗发剂等各类化妆品;油性涂料、水性涂料、粘结剂、石蜡等各种化学品等等。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