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用不锈钢乳化机的清洗方法有哪些

TAG:
更新时间:2019-2-28 8:40:20   来源:
乳化机就是通过与发动机连接的均质头的高速旋转,对物料进行剪切,分散,撞击。这样物料就会变得更加细腻,促使油水相融。广泛应用于化妆品,沐浴露,防晒霜,等很多膏霜类的产品都要用到乳化机。食品行业中的酱,果汁等。制药行业中的软膏。石油化工,油漆涂料油墨等都会用到乳化机。
清洗方法:
1、浸泡将瓶子浸没于一定浓度、一定温度的洗涤剂或烧碱液中,利用它们的化学能和热能来软化、乳化或溶解黏附于瓶上的不清洁物,并加以杀菌。浸泡过程中浸瓶时间对清洗效果的影响较大。
浸瓶操作时应注意2点:
①利用NaOH浸泡玻璃容器时,NaOH的最高浓度为5%,温度65℃~75℃,超过此温度和浓度则会对玻璃瓶有损害(可能产生“烧剥”现象);
②当用多个浸泡槽浸泡玻璃容器时,各浸泡槽之间温度差必须在25℃以下,如温差过大,玻璃容器可能破损。
2、 喷射 洗涤剂或清水在一定的压力下,通过一定形状的喷嘴对
化妆品制造设备的内外进行喷射,利用洗涂剂的化学能和运动能去除污物。 在用洗涤剂喷射时,若洗液流量太大,洗涤剂会发泡,此时要添加消泡剂。
3、刷洗 用旋转洗刷将污物刷洗掉。此法是用机械方法直接接触化妆品制造设备污物,去污效果好。
刷洗易出现的问题是:
①较难实现连续式洗瓶;
②转刷遇到油污瓶,会污染刷子;
③若遇到破瓶,会切断转刷的刷毛,使毛刷失效并污染其他净瓶;
④须经常更换毛刷。
4、超声波清洗 对于某些清洁度要求较高的化妆品制造设备,仅用一般浸泡喷冲方法已不能满足充分洗净的要求,用超声波作为淸洗手段可以达到梢细洗净的目的。超声波清洗机是采用机械振荡产生的超声波与适当的化学清洗相结合的方式。
看完整篇文章,你对化妆品用不锈钢乳化机的清洗方法有了解了吗?如在化妆品用不锈钢乳化机方面还有疑问欢迎咨询本公司。
  • RELATED PRODUCTS
  • 没有资料
  • RELATED NEWS
  • 没有资料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