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再掀高潮 百亿盛宴将开席

TAG:
更新时间:2013-12-20 9:56:37   来源:

多地配电网建设改造与提升工程通过国网验收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专家组对青岛、重庆、唐山等多个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工作进行验收。上述城市均为国家电网配电自动化试点城市。业内认为,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的重视程度加大,未来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掀起高潮,到2020年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将达到100%。而全国性的配电自动化规范目前也正在制定过程中,这对主流电力设备企业无疑意味着持续利好。

12月10日至11日,由唐山供电公司实施的城市核心区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工程通过国家电网验收。2014年,唐山还将全面拓展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实施范围,实现市区185平方公里全覆盖。而在这段时间内,重庆、青岛供电公司也接受了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工程的验收。

“上述城市均为国网公司配电自动化工程试点城市。此次验收应属于常规检查。相关试点工程建设应该还在持续进行中。”电力行业专家告诉上证报记者,配网自动化试点工程从2009年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有29个城市纳入试点范围。而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可靠性要求的不同,不同地区将选择相应配电自动化实现模式进行建设。

记者获悉,配电网水平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已经列入国网公司的考核要求。 到“十二五”末,国网公司城市配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要达到99.30%,线损率下降到6%;农网综合线损率低于6.2%、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高于97.80%。另一方面,根据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国家电网总部将直接监控下辖供电城市的停电情况。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