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机材料的性能是什么

TAG:
更新时间:2018-8-7 8:28:49   来源:
1、离心机材料的硬度
硬度是指金属材料抵抗其他更硬物体压入表面发生变形或破裂的能力。硬度是衡量材料软硬的指标,它不是一个单纯的物理量,而是反映材料弹性、强度、塑性和韧性等的综合性能指标。
常用的硬度测量方法都是用一定的载荷(压力)把一定的压头压入金属表面,然后测定压痕的面积或深度。当压头和压力一定时,压痕愈深或面积愈大,硬度就愈低。根据压头和压力的不同,常用的硬度指标可分为布氏硬度(HBS,HB)、洛氏硬度(HR)、维氏硬度(HV)和肖氏硬度(HS)等。布氏硬度(HB)的测定是用一直径为D(10mm,5mm,2.5mm)的标准钢球,在压力P(N)下压入金属表面,经过一定时间,撤去压力,由于塑性变形,在材料表面形成一个凹印而测得。凹印愈小,布氏硬度值愈高,说明材料愈硬。P与D成一定比例,对于钢铁而言:P=300D2。HB=2P/∏D(D-D2-d2)
式中,P为压力,N;D为钢球直径,mm;d为压痕直径,mm。
布氏硬度比较准确,因此用途很广,但不能测硬度更高的金属,如HB值在650MPa以上,也不能测太薄的试样。
硬度是材料的重要性能指标之一。一般说,硬度高强度高,耐磨性较好。大部分金属硬度和强度之间有一定的关系,因而可用硬度近似地估计抗拉强度值。

2、离心机材料冲击韧性
冲击韧性是衡量材料韧性的一个指标,是材料在冲击载荷作用下吸收塑性变形功和断裂功的能力,常以标准试样的冲击吸收功Ak表示。
将预测定的材料先加工成标准试样。然后放在实验机的机座上,将具有一定重量G的摆锤举止一定的高度H1,再释放,冲断试样,摆锤的剩余能量为GH2.摆锤冲断试样所失去的位量,称为冲击吸收功,以Ak表示,用试样缺口处截面积去除AK即得到冲击韧性ak。
AK=GH1-GH2=G(H1-H2)
ak=AK/F
冲击断裂过程是一个裂纹发生和扩展的过程,在裂纹向前扩展的过程中,如果塑性变形能发生在裂纹扩展之前,就可以制止裂纹的长驱直入。它要继续扩展,就需另找途径,这样就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因此,冲击吸收功的大小,取决于材料有无迅速塑性变形的能力。
根据上述断裂机理,对韧性可以这样理解:韧性高的材料,一般都有较高的塑性指标;但塑性较高的材料,却不一定都有高的韧性。其所以如此,就是因为静载荷下能够缓慢塑性变形的材料,在动载荷下不一定能迅速塑性变形。

3、离心机材料缺口敏感性
缺口敏感性是指在带有一定应力集中的缺口条件下,材料抵抗裂纹扩展的能力。属于材料的韧性范畴。但它和材料的冲击韧性不同,是在静载荷下抵抗裂纹扩展的性能,而冲击韧性指材料承受动载荷时抵抗裂纹扩展的能力。
缺口敏感性试验方法是:从垂直轧制面方向开出带有60角的V形缺口,缺口深度为2mm,在油压机上进行试验,弯曲时支点的跨距为40mm,求得载荷与挠度的关系曲线,根据曲线的陡降程度判定缺口敏感性是否合格。

4、离心机材料塑性
材料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塑性变开而不破坏的能力,称为材料的塑性。常用的塑性指标是伸长率和断面收缩率。
你觉得离心机材料的性能怎么样? 
  • RELATED PRODUCTS
  • 没有资料
  • RELATED NEWS
  • 没有资料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