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在新技术推动下的发展

TAG:
更新时间:2015-12-25 8:46:29   来源:
   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在当代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已经渗透到许多领域。如纺织行业用的助剂,在使用前必须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以提高助剂的效能。又如燃料添加剂就是乳化技术在燃料工业的新突破,可大量应用于汽车工业以及其它需要燃料的场所,改善燃烧过程,提高热效率,因而燃料乳化的研究很有前途。
 从一个最常用的技术应用的例子,即乳化在炼乳中的应用,我们可以了解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作用、机理和功效。谈炼乳(指不加糖炼乳)长期放置后,上层容易出现烯奶油层,可因振动而形成奶油粒,使其商品价值大大降低。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均质处理,可以使脂肪球变小,增加其表面积,从而增加脂肪球表面的酷蛋白吸附量,使其比重增加,上浮能力变小,同时使脂肪球表面张力减小,使其重新聚集的倾向减弱。另外,均质还可改善乳制品的消化吸收性能。
 随着现代化大工业自动化生产的需要,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已经可以独立串联生产线上。大大提高了食品生产的自动化程度。为使食品生产线可以连续稳定、卫生高效的工作,就需要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与前后处理设备之间有很好的匹配,并能在动态条件下远程自动调整技术参数、自动检查各部门分运转状态、自动判别故障,并且能在特殊情况下自动停机。
 总体来说,中国的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整体水平比发达国家水平落后多年,除开国内厂商技术水平的提高外,国外厂商的本地化生产也对中国粉液手握形高剪切乳化机机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