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粉制药级高剪切乳化机在植脂末上的应用专题

TAG:
更新时间:2014-12-21 9:14:33   来源:
  植脂末是以牛奶蛋白和植物油为基本原料,以糊精或糖浆为载体,添加适量的乳化剂、香精经乳化均质、杀菌、喷粉干燥而成的粉末。目前市面上的植脂末存在的质量问题有:1、植脂末冲调后油脂上浮或蛋白质沉淀。2、口感单薄,水味重,奶味不足,香精味刺激等等。3、溶解性差,特别在冷水中溶解易   结团。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有些厂家往植脂末中添加全脂奶粉或无水奶油或乳清粉,虽然一定程度上解决口感的问题,但随之而来是成本大大上升,使用户难以接受。针对此些问题,我们可通过使用奶香型蔗糖酯来解决。
   液粉制药级高剪切乳化机在植脂末上工艺要点:
   1、 植物油加热至60-70℃加入单甘酯,搅拌至完全溶解。油脂温度不宜太高,加热时间不宜太长,以免油脂氧化哈败。
   2、 取软化水于配料缸中,加热到60℃,加入磷酸氢二钾、三聚磷酸钠,然后加入酪朊酸钠、奶香型蔗糖酯,过胶体磨循环一遍,使物料充分溶解。
   3、 加入麦芽糊精边升温边搅拌,到60℃时再加入油相混合,再依次投入其余物料(香精、色素等)。
   4、 料液温度升至70℃,液粉制药级高剪切乳化机5-15分钟。      
   5、 喷雾干燥,根据实际生产情况调节进出口风温度、喷雾压力及喷头。
   6、 下粉包装,经流化床冷却至35度以下加入抗结剂搅拌10分钟,包装。
  • RELATED PRODUCTS
  • 没有资料
  • RELATED NEWS
  • 没有资料
高剪切产品目录 产品目录 网站ICP备案号:苏ICP备09048346号-4 版权所有:南通德尔特混合设备有限公司